原裝碳粉知識

原裝ricoh碳粉的主要成分不是碳,而大多數是由樹脂和黏合劑組成。

墨粉經高溫融化到紙纖維中,樹脂被氧化成帶有刺激氣味的氣體,這就是大家所說的‘臭氧’。這種氣體只有一種好處,就是保護地球,減少太陽輻射的危害。對人體本身沒什麼好處,會對人體粘膜造成刺激,容易提高哮喘發生率或是鼻子過敏,甚至頭暈、嘔吐等現象。

而一些原裝ricoh碳粉,大多采用碳黑作原料,多含有多環芳烴系列及二甲基硝胺等物質,它們分別為三、四號致癌物質。這些物質在定影加熱時發揮出來,通過呼吸將直接被人體吸收,危害操作者的健康.

主要用途:目前主要用於激光打印機和復印機裡面添加的耗材,

一、激光打印機用磁性調色劑(碳粉)的主要成分:
F-Fe3O4晶體粉粒(PLGMENT):佔20-30%
聚丙烯酸脂-苯乙烯共聚物:佔50-60%
電荷調節劑CCA:佔10-20%
流動化劑SiO2等
表面改性劑聚乙烯/聚丙烯石蠟

二、碳粉的無毒性控制
碳粉的各種原材料若是標準化製造在密封使用狀態下是可以無毒性的(如:原裝廠商或三菱、巴川等)。據AMES-測試,目前市場上各種瓶裝散粉由於生產技術等條件製約皆難以達到無毒性要求。

三、市場上一般碳粉是有毒害的
市場上許多散裝或瓶裝碳粉(原產地、廠址不明)由於受其工廠的設備、工藝、原料、環境等因素制約,大小偏差很大。

聚丙烯酸脂-苯乙烯共聚物的聚合度,即分子量及分佈很關鍵,過大則無法定影(造成假象黑度),過小則有小分子的有毒的苯乙烯氣體逸出,人體長時間在接近使用此類碳粉打印機的環境下工作,會對人體造成傷害,致癌的機率比正常人將會高出4%,同時會污染OPC鼓及MR磁輥,造成硒鼓打印不良。

無論是原裝碳粉代用碳粉原裝墨盒代用墨盒等等,都必需要有影印機才可以把東西印出。

版權屬香港碳粉墨盒專店,歡迎引用此句原文轉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kes.